众院通过弹劾程序议案 伊万卡:国父也曾被小人围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美国众议院内本周三晚间通过了对川普的弹劾调查程序议案,让国会在对总统弹劾期间进行调查时拥有2项新的权力:问询证人时可通过电视转播方式公开;问询时限也被延长。对此,川普和共和党人均发起了反击,伊万卡也在社交媒体上声援川普,她并以当年美国国父之一的托马斯•杰斐逊也曾遭政敌围攻的实例来鼓励川普。她说:“一些事从来没有改变,爸爸!”

综合《国会山》和POLITICO新闻报导的消息,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美国众议院启动对川普的弹劾调查程序议案的投票。投票结果是232票赞成,196票反对。大部分民主党投了赞成票,而所有共和党议员都投了反对票,2位民主党籍议员倒戈投了反对票,一名无党籍议员投了赞成票。两党共有4人弃权或并没有投票。

去年11月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重新夺回众议院多数党派地位,在人数上占优。

外界观察发现,本次通过的弹劾调查程序议案并没有多少实质性内容,大篇幅讲述的是美国宪法的定义和众议院职能,因此被VOX新闻网评论为“象征性的”的议案。

不过,本次议案获得通过后,众议院在今后的弹劾调查中就可以用于两个便利条件:其一,向证人的问询听证可通过电视转播方式对外公开;其二,调查人员盘问证人的时间因此得以增加。

众议院的这场投票结束后,当晚川普即在社交媒体上接连发言,抨击民主党制造了“美国史上最大猎巫运动”。他表示,当自己为了美国人民忙里忙外时,民主党人却“什么都不做”,“让美国人民失望”。他并指出,“弹劾骗局”只会伤害到股市。结果当晚美股三大股指果然普跌,道指盘中跌破250点。

川普还在社交媒体上连续转发了至少19条共和党籍议员支持总统、批评民主党人为一己党派利益而不顾美国利益的推文。

投票结束后更有十几位共和党籍议员在记者会上强烈抨击民主党的做法,大力称赞川普就任总统以来为美国作出的杰出贡献。POLITICO新闻网形容现场的气氛就像一场“川普竞选拉力活动”。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肯锡称,自从川普当选,民主党就一直在攻击他的总统合法性。“这是有罪推定,他们从没有接受一个事实:是美国人民把川普选出来的。”

共和党籍议员泽尔迪则怒怼民主党人一直在耍花招,呛声让他们把掌握的所谓“通乌门”通话记录放出来,“来点干货!”

身为美国第一千金的伊万卡也出面为自己父亲站台,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指出,川普当前的遭遇,就如同当年美国国父托马斯•杰斐逊遭到政敌围攻一样。

伊万卡援引了美国国父之一托马斯•杰斐逊曾写给他女儿玛莎的一封信:“我被敌人和间谍包围,我每说一句话,每写一个字,他们都会来歪曲我的意思。如果事实与他们相违背,他们就要捏造事实。”

接着,伊万卡对川普发出了一句鼓励的话:“一些事情什么都没变呢,爸爸!”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