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提新法案 制裁中港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美议员新法案 制裁中港官员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斯科特(Rick Scott)和科宁(John Cornyn),10月31号联合提出一项新法案,谴责中共违背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所规定的有关义务,打压香港人民的自由权利。

这项法案名叫《香港如水法案》(Hong Kong Be Water Act ), 它要求美国行政部门,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法》(Global Magnitsky Act),制裁压迫港人言论、结社、集会、游行和示威自由的香港政府官员和中共官员,并对那些代表这些官员或与他们合作的人士,也施加同等制裁。

法案还提出,授权美国行政部门, 冻结参与压迫港人上述权利的中国公民和国有企业的财产,禁止他们进入美国。
法案的主要提案人霍利和斯科特早前曾亲自到香港观察示威情况,两人都表示,香港已经进入警察国家,情况非常危急。

又一台湾学者大陆失踪 家属不敢求助

台湾师范大学国际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所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国大陆失踪,至今已经1年3个月,家属担心他变成“李明哲第二”,一直不敢向官方求助。不过,有家属熟识的台商今年6、7月间透过渠道询问,证实施正屏遭中共以国安理由关押在北京。

施正屏今年56岁,失踪前除在台湾担任教职外,还在大陆担任中共国企“华夏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经常往返两岸。
据台湾媒体报导,施正屏是亲中共的学者,经常在《中时电子报》撰写的评论文章,公开批评蔡英文政府。

台湾“公视新闻网”评论说,中共抓捕台湾人已经不分蓝绿,从先前的人权人士李明哲、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蓝营学者蔡金树,到现在的施正屏,都被以国安理由抓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