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首例埃博拉5周年 防护备灾至关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非洲国家爆发,周五(11月1日)纽约市公立医院,庆祝成功在5年前,治愈了纽约首例埃博拉病例,同时敦促联邦政府继续为医院的埃博拉防御项目拨款。

身披厚厚的装备,这还不够,还要带上双层手套,系起长长的围裙,头戴遮住整个脸庞的眼部隔离镜。

还有升级版的个人防护设备。装备完毕后,再来确定医生的舒适感以及防护的严密性。

周一,纽约市公立医院系统(NYC Health + Hospitals)位于下城的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展示了医护人员应对埃博拉病毒的个人防御设备。

纽约市公立医院特殊病原体计划资深主任Syra Madad医生:“对埃博拉爆发,我们要做好应对,因为是自然发生的事之一,可以通过不同方式传播,无论是有意识还是自然造成,我们要确保有所需的备灾响应。”

今年是纽约治愈首例埃博拉病例5周年。 2014年,从几内亚返回纽约的医生克雷格·斯宾塞(Craig Spencer),在发病后才被确诊隔离,在纽约引起恐慌。今天曾在当时治疗他的医生也来到了现场。

贝尔维尤医院科长Amit Uppal医生:“他在这里待了约三个星期,早期的治疗是最激烈的部分,然后慢慢恢复。不能保证(都会痊愈),预防这种疾病蔓延的关键是,我们系统中的感染控制举措,及早识别患者,预防成为公共健康隐患。这是我们所有准备的基础,通过主动筛选及早发现病患,然后有效隔离,进行好的治疗,预防任何疾病的传播。”

全美相关的经费为2.13亿美元,纽约市公立医院系统获得$1110万,用于防备工作。由于医院的防御基金,将在2020年初到期,医院希望能继续获得联邦拨款,应对埃博拉等致命病毒的防御。

贝尔维尤医院首席执行官William Hicks:“提高人们的意识,我们需要持续的资金前行,来确保这些项目保持强劲,过去五年我们学到的,我们也要继续推广和发展。”

目前非洲的刚果共和国正在爆发全球第二大的埃博拉疫情,约有2,000例病患死亡,3,000例确诊病例。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