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11月2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11月2日)

提要
英国提前大选,各达政党都是什么目标,选民怎么看﹖
贸易战延烧,美国进口商吃不消
美军F35战机制造合同有了结果,成本大大降低
林静时间﹕密集教养

开场白﹕中俄联盟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过去几年来,北京跟莫斯科越走越近,2016年,俄国已经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国﹔2017年中俄在黑海举行第一次联合海军演习,接着又在俄国本土进行陆军演习﹔去年,习近平把普京称作是他最亲密的好朋友﹔今年7月,中俄战机联合巡航,接近韩国和日本空防区,韩国战机发射了三百多发炮弹予以警告。美国前国家安全局局长丹﹒寇兹说,中俄两国关系就跟上世纪五十年代一样。当然,中俄走在一起是短暂利益和国际形势所趋,基本属于同床异梦的模式。普京的目标是成为欧洲和亚洲之间的独立大国,跟北京套瓷无疑跟这个目标背道而驰。再加上中俄接壤,双方在商业、贸易、军事、领土问题上向左,外交向来是远交近攻,莫斯科更倾向于跟西方国家联手,制衡中国。但是,由于欧盟群龙无首,做任何决定都难,很难成为俄国的战略伙伴﹔美国的川普倒是雷厉风行,但苦于受到国会的掣肘,目前看来也只能跟北京靠近。其实,还有一个原因,而起是更为主要的原因,那就是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过去今年来显着增长,而且川普政府显得不象过去历届总统那样投鼠忌器,为了美国利益,川普可以出重拳击,中俄联手,更主要的原因是担心美国。咱们拿川普退出伊朗核武协议来举例说,面对欧洲、俄国、中国的强烈反对,也面对国内左派的强烈反对,川普还是成功的把伊朗,这个石油大国,在国际上,在贸易上,在金融上完全孤立起来,这本身就是美国实力的展现,俄国经济严重依赖石油,普京估计也会暗暗吃惊。川普大力支持美国军工业,军费开支增长,同时在贸易战他不含糊,不管是中国还是盟国,同样关税伺候。川普的批评者一方面抱怨他跟盟国翻脸,造成敌人抱成一团﹔另一方面他们也抱怨,现存的国际机构无法遏制流氓国家,也无法维持国际秩序。是这样的,二战后设置的种种国际机构今天几乎都过时了,今天的世界格局是美国和中共之间的较量,在军事、经济、文化、技术方方面面的较量,说白了就是一山不容二虎的局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