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取消“4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香港电台11月1日宣布,将取消“第4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及音乐会。港台说明取消的理由是,因近月社会气氛的影响,电台虑及歌手和乐迷等参与公众活动时的安全。据港媒报导,这是该项活动42年来首次停办。

香港电台周五(11月1日)向媒体广发通告:“因为近月社会气氛及港台重视歌手、乐迷等参与公众活动时的安全,今年决定暂停‘第42届十大中文金曲’的颁奖礼和音乐会。”

通告还表示,虽然取消了颁奖礼和音乐会,但会改为制作跨媒体特备节目,安排于2020年1月下旬通过港台电视31、香港电台第二台及香港电台网站播出,以此总结香港乐坛2019年的成绩及宣布所有奖项。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电台”总监周国丰受访时表示,“大约在两个多星期前有这样一个决定,原因同新闻稿写的一样,但除了社会气氛,港台作为一间公营电台,必须保障入场所有人士的安全。之前与所有唱片公司都进行过沟通。”

今年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及音乐会,原计划分别于12月13日、2020年1月13日在九龙湾的Star Hall、香港中文大学的球场举行,但现在改成节目形式举办,周国丰表示:“虽然今年没有颁奖礼,但往年的投票机制没变,投票期是11月2日2点至11月10日,乐迷可以登入港台网上专页投票。”

至于今年“金针奖”的得主,周国丰指今年“金针奖”将从缺,但没说明原因。

一年一度的“十大中文金曲”的评选始于1978年,旨在推动华中文流行音乐。活动由香港电台主办,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国际唱片协会、香港唱片商会协办。

去年举行的“第4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大会,是继第30届和第40届之后,第三次将活动整体拆分为颁奖礼和纪念音乐会两个部分,即首先于2018年12月17日假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行颁奖礼,并颁发大部分奖项,其后于2019年1月3日晚,假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纪念音乐会及颁发余下的奖项。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