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催泪弹误炸自己人 港民鼓掌欢呼:自食其果(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香港民主抗争运动本周末继续延烧。周六抗议者在香港多个地区发起了多场集会活动,有数十名抗议人士被警方逮捕。当警方在香港湾仔修顿球场试图驱散抗议人群时,意外发生了催泪弹在警方防线上空爆炸事件。有网民随后在网络上曝光了一名警员疑因吸入催泪烟后身体不适而躲入小巷中跪地休息的照片和相关视频,众多网民纷纷留言嘲笑港警“自食其果”。

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仍在持续。香港民众11月2日又举行了多场集会活动,其中仅在爱丁堡广场和遮打花园举行的两场集会获得了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当晚,在警方强行驱逐抗议者的过程中,有身份不明人士在汇丰银行总部和中国银行香港分行附近投掷燃烧弹,新华社香港分社也被人投掷了汽油瓶。

警方在香港湾仔修顿球场采取清场行动时,向抗议者投掷了不少催泪弹。期间,有催泪弹意外在警方防线上爆开,而当时的风向也恰恰把释出的催泪烟雾吹回警队之中,导致部分未佩戴防毒面具的警员吸入了催泪弹的烟雾。许多参与集会的市民当场鼓掌庆贺。

该消息迅速在网络社群中被热传,并有网友很快曝光了在事发现场拍摄的视频和图片,显示有几名警员疑因吸入催泪烟而引发不适,躲入一条小巷之中,其中一名警员更痛苦地跪倒在地上。

《立场新闻》在脸书上的相关贴文和曝光的图片视频被广大网友热传,不少网友为此拍手叫好,纷纷留言称港警这次是“自作自受”、“报应”、“自食其果”。

有网友留言评论称,“每个警察多吃100颗催泪弹都不够偿还自己的所作所为。”

有网友评论道:“平时肆无忌惮用化学武器攻击市民,这次让它们也尝尝山埃氰化物的味道!”

还有网友发帖嘲笑道,“第一次吃(催泪烟雾)吗?多吃几次就习惯了。”

也有网民分析称,有可能是中国大陆生产的催泪弹质量不行,导致警员抛出时意外提前引爆。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