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停车场射催泪弹 科大生躲避时坠楼昏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香港民众发起“香港人反警暴七区紧急行街”行动,警方则在多地暴力驱散民众。4日凌晨时分,警方在将军澳向一屋苑停车场发射多枚催泪弹,一名男大学生疑似躲避催泪弹在停车场内失足坠楼,重伤昏迷,被送医急救。

3日中午1点,示威民众在沙田、屯门、旺角、金钟、荃湾、大埔、黄大仙等地聚集,举行抗议警暴的活动。警方在多地发射催泪弹,强力清场,抓捕多人。

4日凌晨时分,防暴警察在将军澳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处暴力清场,向尚德邨聚集的街坊发射多枚催泪弹,至少造成3人受伤。

防暴警察还闯入广明苑屋苑内进行搜查,广明苑代表手持扩音器怒呛警方,表示这是私人领域,要求警察立即离开。

防暴警察向屋苑停车场发射多枚催泪弹,香港科技大学一名男大学生,疑因在停车场内躲避催泪弹时失足,不慎由停车场3楼跌至2楼,身体多处受伤流血,当场昏迷。

据悉,坠楼学生是科大二年级学生,他随即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家属也赶往医院了解情况。

现场有消息指,当时有防暴警察在发射催泪后进入停车场1楼及2楼,受伤学生在3楼,他疑似担心防暴警察会继续上3楼,加上当时催泪弹烟雾弥漫,可能因此发生意外。

另外还有一名义务急救员、疑被警方发射的海绵弹或布袋弹射中受伤,另有一名年长街坊也在走避时跌伤断骨。

《香港01》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堕楼的男大学生有骨折状况,头部受创瘀血昏迷,送医时脉搏薄弱,甚至出现失禁现象,现正在加护病房急救中。

苹果日报报导,受伤科大生22岁姓周,周同学有脑出血情况,早上已完成脑部手术,目前仍然昏迷。

东九龙重案组探员到医院进行调查,并进入病房内了解周同学的最新情况,有探员透露周同学目前状态不适宜作任何沟通,初步相信周同学是“自己跌倒”,所以暂时没有任何拘捕行动。

科技大学非常关注同学受伤送院事件,科大校长史维早上已抵达医院探望受伤学生,并慰问伤者家属。史维校长表示,大学将会为同学及其家人提供一切适切援助,并衷心祝愿该同学早日康复。

科大学生会署理外务副会长吴一鸣表示,重伤同学已获律师跟进,学生会也派人到医院慰问重伤同学的家人。该名同学受伤送院时已陷入昏迷,须动手术取走头部内的瘀血。他希望尊重同学及其家人的私隐,不便对外透露其伤势详情及详细个人资料。

吴一鸣还表示,期望校长史维可以作更多一些,包括要求他就警方滥放催泪弹导致同学失足堕地一事,对警方予以谴责。目前,科大学生会仍在讨论如何协助该名重伤的同学,有最新消息会尽快对外公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