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年底移民台湾 萧若元:离开香港是件痛苦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员、影视编剧和主持人、香港人气最高的自媒体人萧若元,日前在“memehongkong”节目中宣布,将在年底随太太移居台湾。一直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他,在视频中解析中共四中全会的要点时透露,中共发出了要求香港重启23条恶法的讯号,如果这条法例通过,他担心自己被以言入罪。他还表示,“我是如此钟意(热爱)香港,离开是一件痛苦事。”

11月2日,萧若元在题为“欲哭无泪 北京四中全会五大重点详细分析”的自媒体节目“memehongkong”中表示,鉴于香港几个月来的局势,他已两度到台湾考察,为投资移民做准备,预计年底举家移居台湾。

70岁的萧若元说:“一直都是太太要移民去台湾,我是弹弓手(注:出了手又收回)。我是如此钟意香港,离开实在是一件痛苦事,但直至星期四晚再看完中共四中全会公布的全文,我是欲哭无泪,想不走都不行。”

他列举,中共四中全会10月31日结束后,香港各地的和平集会抗争都遭到警方更加疯狂的镇压。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万圣节一天就抓走了260多人。大兴邨街坊抗议警察的催泪弹气体,结果警察又射催泪弹驱散人,还进入屋邨要人当面跪下,高举双手。他气愤地说:“你说这多离谱!”

萧若元在节目中讲述,有一男一女在街上跳舞,也被警察抓走;警察还进入餐厅抓人,女老板挡在门口不让警察进入自家店,警察将女老板推搡并立刻拘捕女老板母子俩。

他感叹:“你看,这个地方的人身安全如此没有保障,我忍到最后一分钟,看完中共四中全会的全文公报,关于香港部分……香港司法系统将被摧毁。”

中共四中全会公报有关港澳部分提出要“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而在四中全会结束次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兼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沈春耀解读报告,再度强调“国家安全”,并指对港澳有五点要求,包括“要完善中央对行政长官及官员的任命制度与机制,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基本法的解释制度,依法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中央的各项权力,支持特区强化执法力量”等。

对于中共要求港澳特区所谓“政治完善”,“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萧若元认为,中共明显发出了要求香港重启23条恶法的讯号,如果这条法例通过,他会担心容易被人以言入罪。

“我会有人身安全危险,在香港坐监我都不怕,坐几年牢都可读个博士学位出来啦!但最可怕的是被抓到大陆,三年都不审判,说不定最后牢底坐穿。”萧若元解释了他在看完中共四中全会公报后,“欲哭无泪”并决意移居台湾的原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