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伊朗 伊拉克示威者闯领事馆酿至少4死19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伊拉克10月爆发示威抗议,警方动用实弹及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潮,至今有逾270人在示威中丧生。3日晚间,距离首都巴格达西南100公里的卡尔巴拉(Karbala),有示威者闯入伊朗领事馆,抗议伊朗干预伊拉克的内政,导致最少4人死亡、19人受伤。

事发时,一批示威者包围伊朗领事馆,并尝试翻越围墙,围墙上被喷上:“卡尔巴拉自由了!伊朗走!走!”,并向领事馆投掷气油弹。

示威者将领事馆悬挂的伊朗国旗取下,并换上伊拉克国旗。安全部队随后向示威者开枪及施放催泪弹。有安全部官员证实,当晚有示威者被杀,亦有7名警员受伤。

伊拉克示威者将领事馆悬挂的伊朗国旗取下,并换上伊拉克国旗。(MOHAMMED SAWAF/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月29日,卡尔巴拉安全部队开枪镇压示威者,冲突中至少13人丧生,865人受伤。

这次示威活动始于巴格达并传播开来。一夜之间,卡尔巴拉有未经证实的报导称示威者开枪打死打伤多人。有报导说,有些戴着面具的黑衣男子在示威中开火,有人认为他们是亲伊朗的民兵。

据了解,尽管伊拉克拥有丰富石油资源,许多人仍贫穷度日,也有困难取得干净水源、电力、医疗保健及教育。

BBC报导,腐败和失业是伊拉克两个最大的问题。而伊拉克的一大悲惨现实是暴力在社会根深蒂固。当示威者为抗议失业、腐败和政府在大街上振臂高呼时,当局很快就会用枪弹对付他们。

到目前为止,伊拉克街头的游行示威活动似乎没有领袖组织。但伊拉克政府害怕随时间和伤亡人数的变化,示威者会变得有组织性。

伊拉克示威者包围伊朗领事馆,向领事馆投掷气油弹 。(MOHAMMED SAWAF/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拉克示威者包围伊朗领事馆,向领事馆投掷气油弹 。(MOHAMMED SAWAF/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