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华府港人白宫前集会求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为响应香港的“112 求援国际”集会﹐周六下午﹐美国大华府地区部分港人及挺港人士在白宫前举办活动﹐呼吁美国紧急关注发生在香港的人道危机﹐支持香港。

周六下午﹐来自大华府地区的不同族裔人士﹐在白宫前拉法耶公园内集会﹐呼吁美国紧急关注发生在香港的人道危机﹐支持港人诉求。

当天是11月2日﹐而112在很多国家﹐也是紧急救援号码。

DC4HK共同主任 Jeffrey Tsoi﹕“我们试图传递一个信息﹐香港处于非常危险境地﹐状况很紧急。”

香港民众的大规模抗议至今已持续近五个月﹐港府不仅没有缓和局势﹐警察暴力现象反而越来越严重﹐还有众多令人怀疑的死亡和失踪案件﹐无法得到独立调查。

华府地区港人 王维林(化名)﹕“开始只是站在前面的人被抓最多﹐然后是无差别的抓捕公民和路人﹐现在人们在自己的家里都会被抓。”

DC4HK共同主任 Jeffrey Tsoi﹕“这几个月至少有80起死亡事件﹐类似自杀﹐但其死亡有很多令人怀疑之处。”

本次“112 求援国际”行动﹐在全球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华府集会人士希望美国能够早日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达对港人的坚定支持。

DC4HK共同主任 Daniel Wong﹕“我们希望白宫﹑参议员﹑众议员﹐能直接面对香港问题﹐这不仅是保护香港﹐也是保护自由世界。”

目前﹐《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在等待参议院通过。上周﹐还有三位联邦参议员联合提出《香港如水法案》﹐要求加大力度制裁侵犯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