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乐团RB歌曲遭陆平台下架 泥鯭:乐得自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多数港星选择噤声,但香港乐团RubberBand,七月份将旧歌《‎天光了》填上新词为港人打气,成员泥鯭又多次呼吁香港人参与游行,传出RubberBand疑被“灭声”,在大陆音乐平台的歌曲被下架。成员泥鯭则在脸书回应说“乐得自在”。

香港乐团RubberBand《‎天光了》:“就算 世界太怪 若你 世界被压抑,不紧要 错不在自己”

香港乐团RubberBand,在今年七月份,将旧歌《‎天光了》填上新词,为香港人加油打气。乐团成员泥鯭也多次呼吁香港人参与游行。

香港乐团RubberBand成员 泥鯭(2019.10.30):“作为香港人的话,面对不公义的事,都一定要发声。五大诉求一日未回应,都要跟政府对抗到底。”

近日传出,RubberBand的歌曲在中国大陆影音平台被下架,疑似因政治敏感被灭声,乐团成员泥鯭在脸书上回应说,乐得自在。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香港是RubberBand的家以及最主要市场,他们一向少参与大陆活动,如今只是大陆的乐迷少了一个选择。

香港作词人 林夕《永远熟悉的香港人》(2019.06.16):“说文明法治不容许暴力,但暴力的法治凌辱文明,如果撑伞有罪,对抗暴雨更有必要。”

相当关注社会议题的知名作词人林夕,近期发表专栏文章《吃中国这口饭》,内文写到,香港歌手北上开唱,吉他手有支持香港的纪录,被禁足于门外,审查之严密,已非恐怖所能形容。中共这口饭,用刀叉吃的不是人肉,是把自己灵魂思想连带吃下去。只能说一句老话,饭,吃七分饱就够了,吃撑了会吃掉了思想灵魂。林夕在六月份来台,参加声援反送中活动,也以香港为例,提醒台湾人小心,中共的渗透。

香港作词人 林夕(2019.06.16):“经济一百分,政治零分。经济一百分的时候,整个中资已经渗透了,整个香港的经济体系上面。那一些所谓政治派,其实就是因为经济上的利益,或者是在中国大陆的那一些资金的迁移,所以他们会出卖自己的灵魂跟出卖香港。”

面对中共以市场压迫,箝制思想自由,但香港演艺圈仍有歌手、作词人,愿意为公义发声,与港人站在一起,期待改变那天的到来。

香港乐团RubberBand《‎天光了》:“伴你对抗泄气,伴你再上路一起,天光了来吸一口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