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辞职 副局长希亚接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周一,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宣布辞职,结束任内三年的局长生涯。接替他的位置的,是警察局原来的副局长、首席探长希亚

从事警察职业36年之久的奥尼尔(James O’Neil),2016年时接任上一届局长布莱顿(Bill Bratton)的位置,成为纽约市警局的第43任局长。

在他的3年任期内,纽约警察局全面开展了“邻里执警”(Neighborhood policcing)政策,加强警民关系,设立社区协调员,固定在社区巡逻的警察。同时,奥尼尔使纽约市的整体犯罪率一直保持下降趋势。

有声音怀疑,奥尼尔辞职原因,是因为在今年陆续遇到的挑战。包括8月份时,其遵从了警察局内部负责法庭的建议,开除了著名的“锁喉死”案中的警察潘塔里奥(Daniel Pantaleo),他因此受到警察工会的诟病。另外还有,今年约10名的警察陆续自杀事件。

不过,对于他的辞职原因,奥尼尔在记者会上只是表明个人原因,家庭需要照顾,并会继续在私人单位任职。

市长白思豪对奥尼尔表达了感谢。

接替上任的新局长希亚Dermot Shea)从事警察职务28年,表现杰出。2018年,希亚荣升为首席警探(Chief of Detectives),负责警察局所有的调查行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