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区块链 香港评论员:加强监控老百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中共最近推广区块链,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实质上是要加强监控老百姓。

中共近期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刘锐绍认为,推动经济只是表面上的包装。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讲,就是加强了对老百姓的监控。因为每个人的起居饮食等等,全部都在大数据的分析之下,如果他们将这些东西加上高科技的监控,就会使得每一个人更加失去自我。”

10月26日,央视评论员表示“区块链的应用不是炒币,希望炒币者冷静”,28日上百只中国区块链概念股一度涨停,但29日随即暴跌。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官方自己想出来的东西,是否跟它推出时的实效一定按照官方的想法去实现呢?往往不是的,往往中间就变形的,有些东西变形之后,它就控制不了。”

刘锐绍表示,中共要实行经济改革,必须同时进行政治改革,否则“一条腿走路”,很多政策都会变形。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