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石头中拔出700岁“王者之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传说中亚瑟王(King Arthur)是唯一一位把“王者之剑”(Excalibur)从石头中拔出的勇士。最近,考古学家真的在波斯尼亚境内的一条河里发现了一把嵌在石头里面的宝剑,据信来自700多年前的中世纪。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考古学家在考察附近一座城堡的时候,在弗尔巴斯河(Vrbas River)里水下36英尺深处发现了这把嵌在石头中的剑。弗尔巴斯河长约150英里,横穿波斯尼亚中心。

斯普斯卡共和国博物馆(Museum of the Republika Srpska)馆长、考古学家伊凡娜(Ivana Pandzic)告诉《太阳报》,这把剑“嵌在一块石头里,采用了特别的方法小心地将其取出”。

附近的巴尼亚卢卡(Banja Luka)市市长拉多吉奇奇(Igor Radojicic)在推特上说:“我们的剑中石……经过了不知道多少个世纪,从弗尔巴斯河中被取出来了。”

之后他又发了一条推文称这把剑可能有“8个世纪的年龄”,“不知道背后有什么故事”。

研究人员正在分析这把剑是如何卡在石头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