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评:CCS快充 2019 Kia Niro Electric

文:李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电动车的普及有赖于Tesla的成功,纵使Nissan Leaf在市场已有很多年,也没引起太多人的关注,大多数人也只是保持观望态度。直至有了Tesla的成功,不少车厂也在推出长续距的电动汽车,韩国车厂Kia也不甘落后,推出了Niro车型的电动车。

2019 Kia Niro Electric。〈李奥/大纪元〉

以CUV车型推出电动车,Kia母厂Hyundai也同样推出了Kona Electric,Kona Electric外型更科幻,而Kia Niro看起来更老实,笔者较喜欢Kona Electric的。当然,Kia为了令Niro Electric与Niro汽油版有更大分别,在车前车后加了不少银蓝色的装饰,而且Niro Electric的前进风口是密封的,充电插座则在进风口左侧活门后。

2019 Kia Niro Electric。〈李奥/大纪元〉

Niro EV的动力源于最先进的液体冷却64kWh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该电池装在车辆地板下,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占据乘客空间。以7.2 kWh充电器的2级(240V)充电,需要大约9.5小时完全充满;如以“组合充电系统(CCS)”充电,会使用100kW直流充电,可在在30分钟内充至可行走100英里(160公里),在75分钟内更可完成80%电池总容量。CCS是Niro的标准设备,使长途旅行的充电时间减省不少。

2019 Kia Niro Electric。〈李奥/大纪元〉

Kia Niro EV的电动马达,拥有201匹马力,与291磅呎扭矩,汽车设有四种驱动模式,包括Eco、Normal,Sport及Eco+,简单来说,要动感就会减少续航距离,要有长续航距离就没有动感。回收动力变回电力,从Hybrid车出现时已经存在,但重要性不及纯电动车,因为电力是纯电动车的唯一的动力源,能够回收多一点就可行走更远,Niro Electric的方向盘拨片,是用作增加或减少回收力度,一档是预设,当放开“油门”时便会轻轻减速,二档及三档回收力度更强,在下坡路会很有用之,既可回收电力又可减慢下坡车速,更可减少刹车的损耗,一举三得。

2019 Kia Niro Electric。〈李奥/大纪元〉

车内设计比较简单,看起来没有其他电动车般“先进”,然而仪表板也是采用全萤幕的“虚拟仪表”,由于没有引擎,也没有什么人关心电动马达转速,所以显示续航距离与车速为主。中控台触控屏,标配为7吋,Premium版则是8吋,配合倒车摄像可显示车后状况,倒车更安全,而且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其他配置包括杯架、储物箱和3个USB端口(2个充电和1个用作连接)。变速杆是一个圆形转盘,右转(顺时针)是“D”前进档,左转(逆时针)则是“R”倒车档,圆形中心的是“P”停车档。

2019 Kia Niro Electric。〈李奥/大纪元〉

车辆安全系统包括:7个气囊(双前置级气囊,双前座安装侧气囊,侧翻气囊带侧翻传感器,驾驶员侧膝气囊)、防抱死制动、牵引控制、电子稳定控制、Hill-start辅助控制、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前方碰撞警告(FCW)、前方碰撞避免辅助(FCA)、车道偏离警告(LDW)、车道保持辅助(LKA)、盲点碰撞警告(BSW)、驾驶员注意警告(DAW)、智能巡航控制和倒车碰撞警告等。

2019 Kia Niro Electric。〈李奥/大纪元〉

Kia Niro并不是单一车款,而是一款设计,三种不同动力系统,有Hybrid、PHEV及这一款电动EV,所以开发成本可减轻不少,使Niro EV的价格可保持竞争优势,以4.5万加元(3.8万美元)售卖这辆可行走385公里(约240英里)的Niro EV,性价比是相当值得,而且291磅呎扭矩也是有不错的加速力,值得正在考虑转用电动车的人看看!

2019 Kia Niro Electric。〈李奥/大纪元〉

Kia Niro EV SX Touring规格:

长/宽/高:172.2吋 / 71.0吋 / 61.8吋
重量:1,764千克
动力系统:永磁同步电动马达
综合马力:201匹
综合扭力:291磅呎
传动系统:单速减速齿
耗油量(市区):1.9e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24e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2.3e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102e英里/加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