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古老花卉栽培 硅谷菊花展吸引各族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由湾区菊花协会举办的第七届菊花展,周末在硅谷库柏蒂诺举行。虽然今年菊花展规模如同去年,但吸引更多族裔民众前往观赏。

湾区菊花协会会员Julie Sim:“菊花好像就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吗,所以特别有一种亲切感。”

湾区菊花协会会员Carolyn Lee:“当花园里都没有花的时候,菊花正是绽放,所以人们都很喜欢秋天到外面赏花。”

色彩斑斓的菊花千姿百态,有的雍容华贵,有的清新淡雅,芬芳的清香透出清寒傲雪的品格。让走进菊花展大厅的人心情舒畅,不忘拍照留念。

湾区菊花协会会员Carolyn Lee:“插花的时候菊花可以配很多不同的植物,来查一盆很漂亮的花,有的菊花是可以吃的,就是可以泡茶的,比如说贡菊、黄山菊、杭州菊,这些也是很容易种的。”

致力于推广菊花在湾区的种植与栽培,湾区菊花协会每年举办菊花展。会员从原来的30多人增长到上百人。

库柏蒂诺副市长赵良方:“菊花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花,我们在国画里看到许多的菊花,但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菊花。我很高兴菊花在美国发扬光大。”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作物居首。菊花还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象征。

湾区菊花协会会员Jolene Hsu:“它们让我很开心,早上我会出去看它们长得怎样,它们好似我的孩子一般,它们带给我很多乐趣。”

湾区菊花协会会员Julie Sim:“如果你给它足够的阳光,水分,养分,它几乎是都开花,而且花期也蛮长的,耐一个月吧,所以我很喜欢,而且它们很大朵。我喜欢大大朵的。”“最主要的是说,你要它大朵的话,你不可以让它开太多花,所以你留个两三枝。”

Julie种植菊花三年便赢得头等大奖,看到自己的成果,快乐的她挂满笑容。

湾区菊花协会会员Lori Wood:“我认为美丽的花朵令人惊艳,我喜爱如此古老的花朵,来自于三千年前的中国,在中国和日本都受到欢迎,并传到了这个国家。并发展出这么多的形式。对我而言,我认为这是一种古老的美,是人与花合作开发而成的。”

菊花是经长期人工选择培育的名贵观赏花卉,公元八世纪前后,作为观赏的菊花由中国传至日本。 此后中国菊花遍及全球。

有兴趣栽培的观众朋友可以访问湾区菊花协会网站:www.bayareamum.org获取更多信息。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