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抗议持续两周 联合国特使呼吁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6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沙特拉南部、以及伊朗领事馆外,持续爆发大型示威,超过万人走上街头。联合国伊拉克特使敦促国内各民族对话。

周二,在巴格达街头,民众持续抗议,表达对政府高官贪污、高失业率和劣质公共服务的不满。

抗议者呼喊“他们都是窃贼,应该连根拔起”等口号。

示威行动已持续两周,伊拉克保安部队向示威者发射实弹和催泪瓦斯镇压。据统计,已有超过250人在示威行动中丧生。

巴格达抗议者:“他们(当局)把抗议者推向暴力,抗议是和平的,他们(当局)昨晚杀害抗议者,激怒民众,将其推向暴力。”

周二,在波湾主要港口乌姆盖萨尔,安全部队向抗议者开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

上周三以来,抗议者在港口静坐,港口暂停运营。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特使普拉斯查特周一推文说:“伊拉克境内流血不断,令人震惊。人们的高压挫折不容小看或误解。暴力只会滋长暴力,和平示威者必须受到保护。现在是进行民族对话的时候了。”

普拉斯查特上周发表声明,警告伊拉克正在十字路口,敦促国内各方对话。

伊拉克当局在抗议期间一直封锁互联网。周二早上恢复互联网之后,下午大部分地区又被切断。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