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委员会听证:抖音渗透美国影响青少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6日讯】周二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犯罪及恐怖主义委员会将举行听证,讨论“公司和科技巨头如何将用户数据暴露给罪犯、中国和其他坏分子”的问题。议员特别担忧,中共通过社交软件抖音渗透美国。

美国国会参议院犯罪和恐怖主义委员会宣布,听证会将于下午2点30分举行,之前已经向抖音、苹果、微软等科技公司高管及专家发出通知,邀请他们出席听证。

委员会主席乔什·霍利周一发推文确认:“中国社交软件抖音,拒绝出席听证会和提供更多如何处理美国用户信息的详情。”

抖音的母公司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9月上线,主打用户自制短视频。2017年用户开始爆增,每月活跃用户高达5亿。2017年5月,抖音推出国际版。目前拥有将近2700万活跃用户,用户年龄在16至24岁间。2018年,抖音已覆盖全球150多个市场,用户过亿。

霍利推文表示,他非常担心中共通过这些科技产品影响孩子、渗透美国。

推文说:“如果他们有足够的观点来反驳,他们应该参加听证会,而不是散布谣言。 显然,他们在隐藏一些东西。”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