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天然气价格一个月暴涨近五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6日讯】入冬后,中国大陆北方开始供暖,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加,然而天然气的价格却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暴涨将近五成,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由于天然气被利益集团垄断,政府又强制煤改气,再加上其他物价上涨,持续的通货膨胀带动天然气价格暴涨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4号,中国液化天然气指数为每吨4239元,比10月28号,上涨了超过500元,周度涨幅超过14% ;而相比10月1号的每吨2912元则上涨了46%。而就在10月底,还出现过单日上涨近千元的情况。

报导还说,业内人士认为天然气涨价有几方面原因促成,一是每年10月便进入天然气季节性消费旺季;二是气源上涨直接带动了生产成本的增加;三是液化天然气公司相继从源头减少供应。

陕西网友周先生:“天然气涨价,因为垄断嘛,这个属于他们利益集团的一个垄断嘛,没有市场化,肯定会涨价,其他物价也涨,这个是一直持续的通货膨胀嘛,它肯定也会带动天然气涨价,现在失业啊、物价上涨啊,困扰很多老百姓,民生不好,肯定是民怨嘛。”

石家庄市民陈先生表示,大陆猪肉价格疯涨带动其他物价上涨,天然气涨价对冬季需要取暖的北方人影响很大。

石家庄市民陈先生:“肉涨了,肉是挺高不是,老百姓吃不上肉了,你说天然气涨,那肯定是受影响。”

河北村民段女士抱怨,政府强占土地、强拆房屋,现在又禁止烧煤,强迫百姓改用天然气,工资没涨,物价大涨,很多人已经没有活路了。

河北村民段女士:“看看网路不也都说是像个要饭吃的,多么艰苦你说,我们连生活都生活不了,我们还给煤改气了,有太多人家都没有了,现在都在流浪大街。”

天然气涨价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天然气价格上涨,和禁煤有关系,但更主要的原因是物价上涨货币贬值。”还有网友说:“中共以环保为借口,实则是垄断能源后,用这种办法大肆收刮民财。”,“封建奴隶主恣意妄为,祸害贫苦百姓,必定灭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