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博会 政府忙着抓访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6日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上海街头布满警察,上海当局严密监控访民和维权人士,有多人被抓捕。

第二届进博会11月5号到10号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上海街头布满警察。事实上,从上周开始,当局就严密监控上海访民维权人士,外省访民也被遣送回原籍。

3号,江苏张家港访民李秀萍和张秀琴前去探望上海残疾维权人士王扣玛。正当离开时,社区开进一辆黑色轿车,下来5名操张家港口音的人,他们后面还紧紧跟随着10几个人,一起冲进王扣玛家中,把李秀萍和张秀琴带走。

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她们来看我,到我家,把她们抓走了,来了10几个人,没有任何证件,把人带走了。上海进博会召开,限制我们,他们都监视我的。”

上海访民葛开英的丈夫朱亚平透露,妻子目前被关进黑监狱。

上海访民葛开英丈夫朱亚平:“她现在被关在奉贤浦星公路9900号751基地,她是从10月1号被拉进去刑事拘留到11月1号,就被送到现在这个关的地方了,被关黑监狱,我昨天去的,我打110报警,110也去了,去了以后他说,这个是政府行为,他们管不了。很多人被控制起来了,这个会大概到10号吧,(马亚连)她也被关在一家宾馆里面。”

上周到北京上访的上海访民马亚连,目前被软禁在一家宾馆,不方便接受采访。

上海访民马亚连:“我现在说话不太方便,我建议你现在去采访一个人,因为他的妻子也被监控的。”

上海访民徐佩玲5号向“希望之声”表示,上了名单的访民都被关起来,有的要等到进博会结束后才能放出来,有的不知何时才能放出。

家住浦东的访民韩素芳表示,上周开始受到严密监控,公安每天到她家敲门,找不到人就在门口拍照。除了本地人,在上海的各地异议人士也都被盯上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