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头发遮眼加口罩生活照 容祖儿疑遭大陆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6日讯】香港歌手容祖儿因日前在社交网站贴出一张长发遮眼和戴口罩的自拍照,并配文“只知要飞”,被意外卷入“港独”风波。不仅引来大陆微博网民围剿抨击,甚至传出她因此遭大陆电视台晚会封杀。

香港民间的“反极权”抗争持续不断,警方对民众的暴力镇压也不断升级。而被中共挟持的港府,为了阻吓民众的和平游行集会,绕过立法会直接颁布《禁蒙面法》,并在10月5日开始实施。

该恶法规定,市民在公共地区时,不能配戴口罩、头套等蒙面物品,否则港警能依法行事。警方有权要求任何人除下面罩,若拒绝,最高刑罚为监禁1年或罚款25,000港币,引起市民强烈不满和国际谴责。

近年大部分行程定在大陆的香港歌手容祖儿,日前在微博和IG贴出一张素颜、戴着口罩、头发散落遮住一只眼睛的自拍照,并在帖文中写上歌曲《空港》中的歌词“只知要飞”四字。

容祖儿晒头发遮眼加口罩生活照,不料引来大陆五毛党攻击。(网络截图)

据容祖儿后来解释,照片和配文本来是示意自己在飞机上准备出发到其它地方。但是,微博引来大陆网民转发并气势汹汹地直指:“容祖儿!她戴口罩,遮眼,她表达什么意思?是支持暴徒在香港的行为?”随即大批小粉红转发和抨击。

因为此前网上曾接连发起晒遮右眼照,声援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弹射爆右眼球的女护工,因此,尽管容祖儿删除这张头发遮眼加口罩照片,并就“蒙面照”解释“只知要飞”不过是歌曲《空港》的一句歌词,表示自己“热爱祖国,热爱香港,从不支持港独”,但仍止不住网民在微博攻击“别来赚人民币了”、“滚出中国”、“抵制港独分子容祖儿”等。

11月3日,湖南卫视在微博公布今年“双十一”晚会的明星阵容。本来名单上出现过容祖儿的名字,但大陆网民疯狂轰炸湖南卫视的官方微博,11月4日,湖南卫视更新晚会阵容名单,发现容祖儿的名字已“被消失”。

现在,容祖儿的微博仍被网民灌爆:“说实话,何韵诗比你有骨气,至少她不赚人民币,摆明立场,你这样打擦边球,两边你都得罪了。”也有另外的网民留言:“微博的键盘侠是另一种暴徒!”“笑死,小粉红又玻璃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