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自由度报告:中国连续四年最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周二,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公布了2019年度网络自由报告。中国连续第四年被列为网络自由最查的国家。排在古巴、叙利亚和伊朗之后。

根据“自由之家”的报告,中国网络自由度由去年的12分跌倒10分,比古巴、叙利亚和伊朗还差。

报告说,中共通过网络阻碍访问、内容限制、侵犯用户权利 三个渠道限制网络自由。

报告提到:“天安门屠杀30周年前夕、香港反政府抗议持续,中共政府加强了信息控制,审查制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极端。”

报告强调,中共利用社交娱乐网络平台,实施“寒蝉效应”,加强自我审查,限制民众自由行使合法权利。

报告说,“管理员关闭了广受欢迎的微信社交媒体平台个人账户”,中共当局每个季度都会删除数万个它不喜欢的账户。

自由之家中国与港台高级研究分析员莎拉·库克表示,“因为在社交媒体发布言论而遭到报复的实例越来越多,包括微信和看似私人群组中(的言论)。 ”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