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卫教练析何君尧“遇刺”案:袭击者点到即止(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香港亲中共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周三早上在屯门遇袭事件发生后,网络社群中不断有网民提出疑点,指该事件系自导自演的作秀。继有人指出香港党媒大公报疑似周二晚已提前准备好何遇袭消息的草稿后,又有专业防卫术教练指出施袭者“点到即止”,而何在遭到攻击时的反应异常迅速,完全没有正常人受到突发性攻击时愕然的反应,像有备而来。

当地时间11月6日早上,亲共议员何君尧在屯门摆街站为区议会选举拉票时,有一名身穿蓝衣的男子以支持者的身份向其献花后,突然拿出一把长刀刺向何君尧。而何某当即向后闪避了一下,然后立即与身边的助手一同将袭击者压制在地,用时仅约10秒钟。事后证实,何君尧胸口仅受到约2厘米的皮外伤。现场并有人完整拍摄了袭击事件的全过程。

随美国反恐特警学习自卫术的专业防卫术教练阿KEN仔细观看现场录像后指出了几个明显的疑点:

其一,正常情况下,一般市民遭遇这样的突发性袭击,反应会有一点愕然,而何君尧的反应明显“偏快”。阿Ken分析说:“由遇袭到制服对方,何议员的动作系好连贯,但其实正常的话,应该会有少少愕然,窒一窒。但他很轻微,不是那种感觉, 有一点像有备而来。”

其二,普通人若遇到袭击,第一时间会举起双手向前推,位置放在胸口与颈之间,与此同时向后退,一直退后走到安全地方。但何君尧遇袭后,仅“少少缩一缩”,然后就同其他几个人去扑倒(疑凶),这种动作危险性非常高,“如果对方系连环攻击,就会好危险。”

其三,于施袭者的行为亦有点不正常。阿Ken说:“他(袭击者)用刀, 就是说对何有一定的恨意, 但整套 (施袭) 动作却是点到即止”。袭击者只是single attack(单一袭击),并没有再刺第二次的意图,“这是少见的袭击行为,有点奇怪。”

其四,何君尧周围的人反应亦比较快,包括拍摄者和两位助选团也甚为冷静。

此前,香港大纪元在推特发帖称,经过反复仔细的观看现场视频片段,发现了另一个明显的疑点:一名离镜头最近,只在镜头画面中露出身体一侧和一只手臂的男子,有一个小动作露出了破绽。他好像把“刺客”动手的时间弄错了,提前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想要扑上去,可发现早了,又用拎一下衣襟的动作来掩饰!

何君尧“遇刺”视频在网络上被公开后,许多网民纷纷留言质疑这次事件是一场亲共派自导自演的作秀。

网民zen ng的留言对何在那么近的距离下被长刀刺中却仅留下2厘米皮外伤提出质疑:“甘插落去2厘米?用胶片插都超过两厘米啦。”

陈meiyuan也提出怀疑:“白衣人出手的速度之快,(何)和刀手几乎同时行动。难道早有思想准备?”

li lokki则指出:“真正破绽就系格离左右啲人反应快过头,而且啲啊婆边有可能咁勇猛啊?”(真正破绽是格离左右的人反应太快, 而且阿婆哪有可能那么勇猛啊?)

网民“向往自由”也留言调侃道:“反应这么快,旁边还有人预先拍,最后仅仅两釐米皮外伤,戏演的不是很成功,何君尧下回努力!”

还有一线记者指出,在现场拍摄的视频选取了“专业级的拍摄角度”,而且面对突发事件拍摄者一直从容不迫、有条不紊,这些反应都显得很不自然。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自导自演?港亲共议员6日遇刺 大公报5日晚提前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