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科大生坠楼危殆 目击者指警阻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香港警察上周日在将军澳一带发射催泪弹清场,香港科技大学一名男生疑似因躲避催泪弹,坠楼后重伤昏迷,多次手术抢救后仍然命危。多名目击者表示,警方阻挠救护车进入,延误救援时间,导致伤者情况严重,也有市民怀疑这位科大学生是被警方推下楼。

11月4号凌晨,香港科技大学的22岁男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尚德邨停车场因躲避催泪弹,失足从3楼摔到2楼,当场昏迷,救护人员赶到后,将周梓乐送医治疗。

香港电台报导称,截至5号晚上,周梓乐在伊利沙伯医院多次接受脑部手术后,目前情况仍然危殆,伤者家属已赶往医院探视。

周梓乐堕楼起因众说纷纭。香港市民刘先生表示,坠楼受伤的科大学生是一位运动健将,四肢灵活,不可能平白无故从楼上掉下去。

香港市民刘先生:“其实有警察去追打他,然后他掉下来的那个位置,是在停车场三楼,三楼那个栏杆比腰部还要高,其实是不可能失去平衡,失去平衡也不会摔下去的。按正常道理的话,有烟雾弹的话,也不可能慌不择路,然后就跨过那个围栏下去,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现在还有些说法是,他的盆骨好像是中了弹的,中了布袋弹可能是。”

港媒《立场新闻》记者事后访问多名目击者,发现事件疑点重重。

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科大同学坠楼这个事件,现在还在调查,但是表面上警察第一次出来说,他坠楼的时间警察还没有进去停车场,还有就是说,在他坠楼的时刻,警察没有放催泪弹,这两点在现场都似乎有人可以指出是不正确的。”

有目击者表示,周梓乐坠楼后十几分钟,他听到消防员与救护车对话说,因为外面的十字路被警方封锁,救护车无法开进来,一旁救护员也说:“警察不让进”。

另一名义务急救员Alan当时也在现场,他表示,事发后至少等了快20分钟才有救护员出现,期间伤者情况不断恶化,另有义务急救员一度跑出去希望为救护车引路,但警方却不让救护车进入。

刘先生:“还有那个警察抓住那个年轻人就抢到案发地点的时候,用枪去指那个医护人员叫他走开,不让他救。还有呢,现在网上的照片都出来了,其实当时那个公安警察的车好几辆,拦住那个救护的车,去救援的,把他时间耽误了。”

警方在回应这起事件时说,已翻查大量闭路电视,但至今仍不知道伤者堕楼的详情,只是强调,没有干预救援工作,也没有驱赶任何救援人员。

刘先生:“种种的情况出来的结果是什么,在旁人看的眼里,警察是一心想让那个年轻人去死的,为什么让他死呢?第一:掩盖了所有的事实,其实他不可能是自己摔死的。”

刘先生说,现在外面很多消息都在传坠楼的这位学生很可能会脑干死亡,虽然医院还没有确定,但是他的情况十分凶险。

刘先生批评,现在香港警察的行为越来越肆无忌惮,想怎么干就怎么干,香港已没有法律。

刘先生:“现在看到一些警察,香港十八个区,不管他们跑到哪里去,都会看到很多的市民用脏话去骂他们,只是跟当年的日军有一点不一样,日军当年香港人还不敢明着去骂他们,现在香港人冒着生命危险,明知道警察会打他们、抓他们,但香港人一直都在骂他们。”

刘先生感叹,在每天都有香港市民平白无故的被警察抓走,让他十分难过,无法想像中国人对自己的同胞下手这么狠。

11月4号晚间,香港科大学生为该校受重伤正在医院抢救的周梓乐同学祈福,学生们要求校长出面索取事发地的停车场影片,并要求校方出面调查周梓乐同学受伤、坠楼真相,及公开谴责警方暴行。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