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香港整整一代人 被中共逼向对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已进入第5个月,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11月6日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表示,中共已经放弃《中英联合声明》的内容及精神,自香港移交22年以来,其所作所为令一代的香港人希望独立。

根据《ABC》报导,彭定康受访时指出,从任何角度来看,北京已经放弃《中英联合声明》的内容及精神,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中共22年间的所作所为,实际造就一代想要独立的香港人。对于中方一再重申香港事务是中共内政,与《中英联合声明》无关,彭定康表示,他不认同这种说法,香港问题恰巧体现中共在国际事务上的双重标准,“中共有个习惯是,国际协议是别人需要遵守的,不是中共需要遵守的”。

对于中共政府及官媒多次斥责彭定康是干预香港的“黑手”,彭定康大呼荒谬,并表示多数香港示威者都是在1997年后出生,不是英国殖民时期的公民。彭定康痛斥中共“纯粹是政治宣传的说词”。

此前,法广6月6日曾报导,香港当局正试图让当地议会投票通过《逃犯条例》的修订,以便允许将嫌犯引渡到至今和香港还没有达成引渡协议的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大陆。对于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来说,这项法案的通过将是香港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

彭定康说:“这一建议或这一系列的建议严重破坏香港的法治、稳定和安全,打击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平台的地位。这是我的看法,这也是大部分香港人和国际社会的看法?为什么这么重要呢?因为这是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的一部分。北京正在努力或至少正在试图加强对香港的控制,我认为最新的引渡法案是该战略的一部分。”

彭定康还说:“虽然半自治的香港当局表示,这项法律应该会填补法律上存在的一个真空,允许将一个谋杀他伴侣的香港人引渡到台湾,但批评人士确信这一谋杀案事实上只是一个借口,一个让北京高兴的借口,批评人士担心这部法律会使人民受到一个不透明的和政治化的中共司法制度的摆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