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中共推区块链想取代美元结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有学者分析,中共发展区块链,是想推出数字货币,抗衡美元为主导的国际结算体系

虽然数字货币有“去中心化”的特性,但香港资深银行家、大学客席副教授吴明德认为,中共仍然会主导数字货币,并以此取代美元结算。

资深银行家、大学客席副教授吴明德:“它现在没有说给你自由,它只是说由我来做主,我中心发行这些数字货币。他想如果这个无纸货币经我中国背书,将来在全世界,比如北韩、伊朗,我两个最友好的国家试用,他卖石油给我,我们就用无纸货币(结算),那日后的结算系统就不用靠别人。”

但中共信用欠佳,各国未必愿意接受。

资深银行家、大学客席副教授吴明德:“世界经济贸易信用是建基在世界的游戏规则上,现在美国人经常说中国自从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一直以来都不遵守世界游戏规则,加入了只遵守对自己有利的条文,对自己不利就不去遵守。”

他认为数字货币不能解决中国的经济问题。

资深银行家、大学客席副教授吴明德:“因为现在经济错在哪里呢?最大的错在你的政策不稳定,一时一个样;一时说你们民企,我们政府、国企不是要吃掉民企,不是国进民退,但是说完不够过了半年,就看到马化腾要辞职了。”

吴明德表示除非能让民企恢复信心,人民愿意消费,否则难以振兴经济。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