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欧洲最大晶片设备制造商 推迟向陆企供货

日媒7日报导,欧洲最大半导体设备商艾司摩尔(ASML)已经延后出货关键半导体设备给中国,陆企中芯曾在去年4月向艾斯摩尔下单尖端半导体设备,然而订单的出货情况已经被改为“等待后续通知”。

软银14年首亏 孙正义坦承WeWork案判断失误

日本富豪孙正义的软体银行集团6日发表7至9月财报,14年来首见单季营业损失,上季营业损失达到7,044亿日圆约64.6亿美元,主要反映包括对WeWork、Uber等新创公司的投资减损,他自己的身价也因此从今年高点至今蒸发了约三成,相当于60亿美元。孙正义坦诚地说,“我的判断有问题。这是我必须反省的事。”

台湾金融业挺绿能 投入1.2兆元

国内金融机构配合政府政策挺绿色能源,最新统计包括银行授信、保险投资与证券募资,合计近1.2兆元。金管会希望借此让绿能资金逐步到位。柜买中心表示,台湾绿色债券市场至今虽然仅发展两年半时间,总发行规模已达新台币738亿元,预估今年底累计发行总额可望突破新台币1,000亿元

台湾抢救国产车 九项零件降关税

为挽救国产车,经济部建议调降汽车关键零组件进口关税,最后确定提出九项零组件税率调降,其中包括关键零组件“引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