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试镜日本艺伎 曾因仅说四个字惨遭淘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担任东京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大陆女星章子怡,11月5日以一袭黑裙亮相,在台上揭晓了丹麦电影《叔叔》捧走电影节最终大奖。

当晚,章子怡在微博晒出一组参加东京电影节闭幕式的照片,并配文:“愿电影艺术永远灿烂不朽!电影节任务顺利完成了,我也要安心准备去卸货啦!”开心与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而在八天的电影节开幕式上,章子怡曾用中英双语致辞,同时宣布自己怀二胎的消息,表示自己参加东京电影节“是一次美好而特殊的胎教旅程”。

开幕式当晚,她还在微博发文:“我来和大家分享喜悦啦,今日身份——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未来8天,我会跟其他四位伙伴在14部作品中评出七个重要奖项。今日特殊身份——爱岗敬业坚持工作的准妈妈,孕期30周,体重116斤(持续上升中)。这两个身份都让我无比骄傲!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从东京电影节官方公布的照片中可见,已经怀孕近8个月的章子怡,身材保持得非常好,和普通孕妇相比,算是非常苗条。面对国际媒体的闪光灯时,章子怡依然仪态万方。日媒大赞,红毯上的章子怡,气质优雅,虽肚大如萝,但皮肤好得似乎吹弹可破。

电影节在介绍章子怡时,特别提到了她主演过两部关于日本的电影:《艺伎回忆录》和《狸御殿》。媒体评论无论是《艺伎回忆录》中美得不可方物的“小百合”,还是《狸御殿》中的“美丽公主”,章子怡饰演的这两个日本女性角色都非常成功。

不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章子怡首次试镜《艺伎回忆录》时是惨败。

该片根据美国作家阿瑟·高顿(Arthur Golden)创作的长篇小说改编,故事讲述20世纪初的日本渔村,少女“小百合”被卖到京都做艺伎,历经战争与磨难的传奇一生。

这部小说1997年出版后引发轰动,1998年,好莱坞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Allan Spielberg)决定把这部小说的故事搬上银幕。当时,许多亚裔女演员都希望出演,其中不乏杨紫琼、宫泽理惠、刘玉玲、邬君梅、金喜善等大牌明星。

据悉,当年已贵为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后的张曼玉,也亲自飞往纽约试镜,将一个镜头以7种不同方式诠释,令导演大加赞赏。

章子怡当时因电影《卧虎藏龙》在美国声名鹊起,也希望有机会出演《艺伎回忆录》,并找到了斯皮尔伯格试镜。

尽管章子怡经常出国参加电影节,但英文水平并不高。为了试镜,身边的工作人员临时教了她一些单词和句子。

试镜时,章子怡只能听懂斯皮尔伯格说“安静”、“开拍”“停”等,她也只说了“ Hire Me Please”,翻译成中文就是四个字“请雇用我”。

结果,章子怡因蹩脚的英文被拦在门外。

不过,斯皮尔伯格后来觉得,《艺伎回忆录》是一个很难讲好的故事,便一直改剧本,推迟到2004年才开机。

而此时,一边是当年试镜的张曼玉等大牌明星,年龄已经不再适合出演充满青春气息的“小百合”;另一边是因试镜失败的章子怡,知耻而后勇,不断地学习英语,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语。加上章子怡的舞蹈基础有助于学习艺伎技能,因此斯皮尔伯克便决定让章子怡出演“小百合”。

多年后两人再见面,斯皮尔伯克还对章子怡开玩笑说:“我雇用你了,对吧!”章子怡用流利的英文回答:“是啊,都过好几年了!”

果然章子怡的表演很出彩,与巩俐、杨紫琼两位华语影坛的大明星对戏也毫不露怯。

《艺伎回忆录》上映后入围奥斯卡六项大奖,章子怡还连续被提名为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女主角,并担任当年奥斯卡的颁奖嘉宾,国际地位和身价都水涨船高。

一出道就有幸遇几位大导演的章子怡,通过塑造多个经典角色,奠定了在华语电影圈的地位。她是迄今首位获得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等华语电影主要奖项的大满贯得主,还获颁法国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因电影成就获封“国际章”。

此次,章子怡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不仅再次盖章了“国际章”的名头,还说明章子怡和日本真的很有缘分。

章子怡的成功让很多人认为她运气太好,不过,她对此表示:“其实,前后顺序是不对的,大家忽视了我的努力,只看到了结果。”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