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阶段协议推迟 或在欧洲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白宫高级官员周三透露,川普总统和习近平签署“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可能推迟到12月,签署地点可能在欧洲。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三表示,贸易磋商的最终目的,是结束中国对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攻击。

据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川习会”可能推迟到12月,仍可能达不成协议,但达成的概率较高。

签署协议地点仍在讨论中,可能在亚洲,也可能在欧洲的瑞士或瑞典。

之前考虑的美国爱荷华州似乎已经排除在外。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贾德·迪尔近日表示,第一阶段协议的文本取得进展,仍在讨论中。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三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国将通过三个阶段,解决北京对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攻击问题,这才是贸易磋商的最终目的。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美中)正在进行的谈判,目的是结束中国对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攻击。”

纳瓦罗说,这些结构性问题有七项:入侵美国商业网络;强迫性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倾销商品将美国公司挤出市场;大量补贴国企;输出芬太尼以及操纵汇率。

另外,贸易磋商期间,双方一直就如何取消关税争执不下。

北京称,达成协议后,美方必须立即和全部取消新增关税。

但周四北京似乎做出了重要让步。

中共商务部周四声称,北京同意分阶段取消,贸易战期间实行的新关税,但没有提出具体时间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成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