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诱饵?中共开放港人大湾区购房 小粉红气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香港政府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三在北京表示,中国(中共)政府已经同意推出多项新措施,为港澳居民及企业提供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其中包括对港澳居民在大湾区购房放宽限购等举措。尽管民主派人士认为这只不过是北京当局拿出一点小利来分化香港民众之举,但已经被中共洗脑到无条件敌视港人的五毛党、小粉红们却如遭五雷轰顶、哀鸿一片,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各种愤愤不平、赌咒发誓突然井喷。

当地时间11月6日,林郑月娥在北京出席了由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后林郑对媒体记者放风称,“领导小组”在会上同意了3大类16项措施,其中有7项措施“惠及港澳居民”,具体内容港府随后将予以公布。

林郑还透露说,在7项为港澳居民的工作生活提供方便的政策措施方面,首项是便利香港居民在大湾区9个大陆的城市购买房屋。因这些城市现在大多都对外来人口购房有严格限制,例如要求香港居民须在当地居住就业或学习一段期限、或曾缴税及社保等,而新出台的政策将对港人豁免这些限制要求,让港人享有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此外,还包括港人的子女在中国大陆读书,可获得与当地人同等待遇,以及港人进出中国大陆享受便利措施;在电子移动支付、银行开户、跨境理财、医疗等方面,也为港澳居民及企业提供便利等等。

近5个月来,香港发生了持续的民主、自由抗争运动,各类示威游行、抗议集会每周都在发生,中共官媒普遍把问题归咎于当地社会巨大的贫富差异,民主派人士则认为这是中共掩盖其对香港民主自由侵蚀的技俩。对于现在北京针对港澳人士推出的所谓“惠民”措施,民主派人士也认为那只是中共为分化瓦解香港民众的团结而祭出的诱饵。

即便如此,已经被中共的仇恨教育洗脑到无条件仇视港人的“五毛党”、“小粉红”、“护旗手”们,还是觉得大受打击,网络社交平台上各种抱怨、愤愤不平、赌咒发誓突然井喷,真可谓哀鸿遍野,如丧考妣。据本台记者查看,这个话题自凤凰网报导后,迅即在大陆网络引爆,迄今已经达到4.4亿阅读量,热度惊人,但大陆官方媒体对此基本冷处理,未有太多报导。

事实上,自从香港爆发民众抗争运动以来,中共及其操控的香港政府,一直对港人的5大诉求置之不理,“合理非”民众的行动无效带来的失望甚至绝望情绪,把香港的民主抗争一步步引向更激进的道路。

北京继续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继续“止暴治乱恢复秩序”,没有得到北京首肯的任何政治对话条件,现在林郑月娥只好拿出一套北京出台的便利港澳居民16条措施,试图换取港人人心。对此香港民众并不买账,对于小粉红、自干五们的牢骚,许多香港网民给予了辛辣的讽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