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调查进入公开听证 举报人会被传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在进行了多次秘密闭门听证后,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宣布,弹劾调查将启动公开听证。而共和党议员则要求传唤举报人

美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希夫:“我们下周将开始弹劾调查公开听证。”

周三(11月6日),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宣布弹劾调查公开听证计划,首批被传唤的证人包括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国务院副助卿乔治·肯特(George Kent),他们会在11月13日现身国会;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则在11月15日出席。

这些人都已经在此前民主党人单方控制的闭门听证中,接受过一轮问询。

但是,共和党议员乔丹质疑,为何首批闭门听证证人之一的库特·沃尔克(Kurt Volker)没有被传唤作公开听证。

作为前美国驻乌克兰特使,沃尔克此前作证时表示,他认为总统通话中不存在发起弹劾所依据的所谓“交换条件”。

乔丹还要求传唤举报人进行公开听证。

对于众院的弹劾调查,参院共和党人密切关注。

联邦参议员 格雷厄姆:“我认为,如果不知道举报者是谁,并给总统机会对他的控告人进行交叉问询,弹劾调查就不可能向前推进。”

对于举报人本人,目前公众知之甚少,有限的信息显示此人在情报界服务。不过,其私人代理律师马克·扎伊德(Mark Zaid)遭曝光,相关信息让外界哗然。

早在2017年1月川普宣誓就职不久,扎伊德就发推文说:“政变已经开始。最终将是叛乱和弹劾。”

在随后7月的推文中,扎伊德还说,“我们将除掉他(川普),即使他有他的支持者。”他并发推文断言CNN会在结束川普总统任期上担任关键角色。

川普在周四的推文中表示“根据昨晚发布的有关虚假举报人律师的信息,弹劾闹剧应立即结束!除了打击对手,没有其他目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