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寻找高智晟 山西异议人士被批捕

山西异议人士邵重国,8月29号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批捕,目前被关押在山西运城看守所。他的妻子说,他可能是因在网上发表批评政府的言论而被打压,但有人认为,邵重国被捕可能与数月前到陕北寻找被失踪的维权律师高智晟有关。

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被关押已超3年

在2016年苏州大抓捕案中被捕的维权人士戈觉平,目前已经被关押3年多,案件今年5月曾开庭审理,但至今仍然没有宣判。外界质疑法院审限超期违法。

王怡辩护律师被官方强行解聘

四川成都秋雨教会牧师王怡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已被羁押11个月,期间辩护律师张培鸿从未获准会见。11月6号,成都检察院又强行取消了张培鸿的辩护资格,理由是由他担任辩护人,他们不放心。

合肥访民申请人身安全保护

安徽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五里拐社区居民阮仁芬,因房屋拆迁进京上访,3月17号被社区截访人员打伤,之后,又对阮仁芬家进行24小时监控、还采取剪电线、堵锁眼等手段骚扰。11月6号,阮仁芬到合肥市涉法涉诉接访中心上访,并向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申请人身及财产安全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