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礼仪老师: 如何让走路变优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走路是最引人注目的身体语言,也最能表现一个人的风度和活力,那么步行怎么才能做到仪态优雅呢?来看一些国际礼仪老师的建议。

国际颜慧媺(Lisa Yan)表示,一个人步行的时候要上身挺直,目视前方。

国际礼仪老师(Lisa Yan):“一个人走路不要把手背在后面,在路上闲逛、慢慢走、东张西望,如果是这样的话,会挡住后边人的路,而且我们也不应该边走边吸烟,或者吐痰,或者双手交叉在胸前,这样都很没礼貌。”

她指出,当超越别人的时候要先打声招呼然后再走过去,熟人迎面而来也要打招呼,不要假装没看到。

另外,二个人同行的时候要注意性别,年龄和位阶。

国际礼仪老师(Lisa Yan):“行进的时候地位高于性别的,比如他是老板,老板是男士,他的助理是女士,他就高于他的性别,那他就应该男士走在前面,如果男士是位阶比较低的,那当然他就走在后面。”

但也有一些例外,比如通过门槛或经过黑暗的地方,则男士要让女士先行。

国际礼仪老师(Lisa Yan):“通过门槛的时候,老板虽然地位比较高,是因为要通过这个门槛,他还是要必须去前面开门,让他的女助理先走过去,这是一个例外,还有一些例外,男士要走在前面的,比如说你经过黑暗的地方,你就必须走在前面帮女孩子看路,让她可以安全的通过。”

在去餐厅的时候,如果没有看到服务生带路,男士就要带路走在前面,女士走在后面,如果有服务生则女士走在前面。

她还解释,如果三个人同行,原则上是中间最大,右边第二,但也有例外。

国际礼仪老师(Lisa Yan):“如果是二个男生一个女生一起走的话,二位男士要走在旁边,女生要走中间,表示他保护她,如果是二个女生一个男生,男生要走在靠马路那边,二位女士要走在靠近安全的地方,靠近里面的地方。”

她说明,如果超过4个人同行时,不应该并排走在马路上,要二位在前二位在后。

此外,她还提醒女性的皮包或伞,不应该让男性来拿。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