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榜前10不见王健林 身家缩水儿子消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日前出炉,万达集团的王健林身家缩水惊人,跌出富豪榜前10名。近日,已相当低调的王健林爆出“被关2月”的传闻,其子王思聪逾亿资产遭冻结,更罕见清空微博,引发舆论诸多猜测。

王健林身家大缩水

11月7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榜单,前三甲的序位不改仍然是马云、马化腾、许家印。而原本排名第4的王健林,财产缩水惊人,从1566.3亿跌至883.9亿,王跌出富豪榜前10,一下跌到第14位。

与王健林一同跌出富豪榜前10的还有百度李彦宏,身家从1007.4亿跌至537.4亿,从第8名跌至第35。

而孙飘扬家族则升到第4,杨惠妍家族排在第5,何享健家族排在第6,黄峥升到第7,丁磊排在第8,秦英林和张一鸣则位列第9和第10。

王健林财富减少682亿元,缩水幅度为榜单之最。福布斯分析,股价动荡和质押是导致富豪身家贬值的最大因素,房地产相关行业震荡最为明显,落榜者占比最多。

自2017年起,王健林掌控的万达集团从高调地“买买买”转变为“卖卖卖”。有消息称,万达被当局点名涉嫌向海外转移资产。当时,曾传出王健林被限制出境,全家在机场被扣留数小时后释放的消息。万达集团为此特意发声明澄清。

王健林自此开始狂卖海内外资产还债,此后,他行事相当低调。不过,近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又爆出王健林“被关2个月,瘦了19斤”的传闻。

随后有人出面辟谣,指王健林10月28日出席了万达集团联合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在成都为建立的第一家医院举办的奠基仪式。

王思聪爆出反常举动

王健林风波未平,一直以来都很高调的儿子王思聪近日又爆出反常举动。王思聪逾亿资产突遭冻结,随后又清空微博,引发外界诸多猜测。有网友爆料称,王思聪突然清空微博是因为“有事”。

据悉,王思聪任董事长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股权遭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冻结日期自今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北京普思于2009年12月4日成立,首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王思聪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和企业法人,100%持股。

在此之前,今年7月15日,王思聪创办的香蕉计划旗下多家公司股权也陆续遭到冻结。今年3月,王思聪创立并担任CEO的熊猫直播也宣布破产。

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1.5亿元人民币,此消息让王思聪上了微博热搜。该法院向媒体证实消息属实,并表示只要王思聪主动履行还款,便不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外界据此猜测王健林家是不是真的缺钱了?

中国富豪没有一个好过

无独有偶,大陆地产大亨、SOHO中国负责人潘石屹日前也被爆出资产大甩卖,拟出售中国境内8个SOHO办公楼项目,总计80亿美元。

SOHO中国对此消息未予以回应,但大陆“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称,SOHO中国正拟以80亿美元出售中国的办公大楼,首批交易已展开。未来SOHO中国有意转向海外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潘石屹的大儿子潘瑞近日也罕见清空了微博。11月5日,网传消息称:“继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的微博清空之后,潘石屹长子潘瑞的微博也清空了。”

该消息还称:“海外资产铺路完毕之余,潘石屹的三个孩子也早已全都在海外安身:大儿子潘瑞如今正在英国开房地产公司,并攻读博士学位;二儿子潘让去年入读了耶鲁大学;小儿子Luc今年8月已经被哈佛大学录取。潘石屹到底会不会跑路,不重要了。”

有网民对此表示:“要收割了,人人自危。”

评论人士称,在“国进民退”大背景下,大陆这些创业大佬很难有好消息。近期,继马云退休后,马化腾也卸任腾讯微信法定代表人,据说马化腾也在“酝酿退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在本月初传出,卸任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10月底落幕的四中全会明言“以公有制为主体”,坐实了当局正在推动“国进民退”的政策,进一步压制私企。不少学者认为,当局是在走回头路,此举无助于稳定民营企业家。

曾任全国工商联农产商会代表的蔡晓鹏近日披露,中共轮番的运动式折腾,民营企业家没有一个过的好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