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织艺术展 天然染料还给大地本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台湾南投有对夫妻染织艺术家,三十多年来积极投入染织技艺与材质的研究,对于推动台湾染织发展有卓越贡献,近期这对夫妻艺术家受彰滨秀传人文艺术馆邀请,展出多年创作与得奖作品,透过镜头带您去看看。

笔挺的西装,是染织艺术家陈景林,采取天然染料,利用扎染技术,将麻布料上色,天然布料搭配大自然色彩,展现出有别于化学染料的色彩,作品获得2017台湾优良工艺品认证。

染织艺术家 陈景林:“它所表现出来的色彩的质感,事实上是比化学染色,要温润要耐看,然后要自然的许多。”

最吸睛的就是这些模特身上的布料,采用4、5种植物性染料,复染在天然蚕丝上头,展现四季变换交织出缤纷的色彩,呈现时尚感与现代感的视觉效果。

染织艺术家 马毓秀:“经过很多层次的复染,所以让它的颜色,美感呈现很缤纷,然后这一组我们,呈现了春、夏、秋、冬,用四个不同季节的意象,来呈现这颜色的表现。”

彰滨秀传纪念医院副院长 徐永南:“藉由艺术来跟民众,或者是我们讲的患者做沟通,使他们在疾病,疗愈的过程中,也可以有心灵上的支持。”

陈景林表示,这次展出三大类,分别为艺术创作、布料设计、以及后加工产品,像是围巾、披肩与帽子,大大小小等205件作品,透过作品与人沟通,让民众对台湾天然染色领域有更深的认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