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X射线望远镜发现宇宙深藏之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

 

人气: 228【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19-11-04 2:50 PM 标签:
【大纪元2019年11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笛睿编译)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新一代X射线望远镜终于抵达目标工作地点,向科研人员发回了第一批工作成果——银河系的邻居麦哲伦星云(LMC)和8亿光年外两个互动星系团的两组照片,能看到其它望远镜没能捕捉到的一些细节,体现了这组新望远镜超凡的实力。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xtraterrestrial Physics)今年7月发射的新一代X射线望远镜eROSITA,终于抵达距离地球150万公里的目标轨道——日地系统第二拉格朗日点L2。

研究所称望远镜已经完成了调试阶段,虽然比预期多花了一些时间,但从拍摄的最初两张照片来看,效果很好。这两组照片都是由七台望远镜同时对准目标,花了一天时间不断曝光后组合而成。

这张麦哲伦星云的照片摄于10月18~19日。照片上稀疏的物质是恒星挥发的高温气体,可达数百万度。紧致一些的结构是超新星爆炸的残骸,最吸睛的要属靠近照片中心地带的明亮光团SN1987A。拍到的其它天体还包括发展中的双恒星系统、有着超大质量年轻恒星(质量为太阳百倍以上)组成的星系团等。此外,照片上的一些亮点是来自我们银河系的恒星和遥远的活跃星系核,作为前景出现在了照片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