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段取消关税议题发酵 美股续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8日讯】受到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中美两国已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的激励,周四(7日)道指上涨0.7%至27,674点,为本周第三度刷新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扬0.27%至3,085点,为一周内二度刷新高价。

与此同时,金价12月期货大跌1.8%至1,466美元/盎司,创下三个月最低价,白银12月期货也重挫3.3%至17.01美元/盎司,反映投资人对贸易谈判进展乐观,快速撤出避险资产。

美国官员的正面回应,也让投资人信心大增。彭博社引述美国官员的话报导,同意取消关税将是第一阶段协议中的一部分。《纽约时报》亦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已承诺,若美中达成协议,将会降低关税。

标普500指数今年涨幅达23%,创下2013年以来最佳表现,兴奋的川普总统周四在推文中称赞:“美股今天大涨,刷新纪录。尽情享受吧!”

投资人的乐观情绪也与美中首度联手打击芬太尼国际犯罪案有关。CNBC财经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指称,美中联手破获芬太尼走私案,中方也决定遣送9名走私芬太尼的嫌犯到美国,这正是川普总统想要的,也是美方在贸易谈判中的一个重要议题。

周三投资人原本担心川习会时间延后到12月而忐忑不安,周四中共商务部传来“分阶段取消关税”的好消息又鼓舞投资信心。尽管午盘以后媒体传出“分阶段取消关税”的提案遭到白宫内部官员的强力反对,让道指周四的涨幅由1.03%缩减到尾盘的0.66%,但整体的投资气氛仍然偏向乐观。

由于美股近期连续创历史新高价,许多分析师认为在贸易协议的刺激下,今年的“圣诞行情”(Santa Claus rally)已提前开跑。

根据《股市交易者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的定义,美股圣诞行情指的时间是12月最后一周到隔年1月前两个交易日,据统计自1969年以来该期间平均涨幅达1.3%。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