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徘徊 脱欧迷雾中的圣诞假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英国脱欧后,人们再想跨国旅游就要申请签证了。但是有一个人不用,那就是圣诞老人。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英国脱欧给人们的圣诞假期带来怎样的影响。

自从英国人投票决定退出欧盟到现在已经三年了,从那以后,不确定性的气氛一直笼罩着英国。而圣诞期间去圣诞老人所在地——芬兰拉普兰似乎也被这种气氛所影响。

芬兰拉普兰是冬季的童话世界。一碧如洗的天空,白雪皑皑的森林,宁静的湖泊,惬意的小屋,可爱的动物,当然,还有北极光和圣诞老人。

柯西·乔克拉来自圣诞老人村。现在在伦敦的一家北欧旅行公司工作。

她发现:今年,英国人去拉普兰见圣诞老人的订票时间,比往年晚了不少。

旅游公司奖经理 柯西·乔克拉:“实际上,我们仍然期待着这是最好的十二月。还是有一些空房间。”

英国旅行社协会发言人 肖恩·蒂普顿则认为,英国脱欧前后的经济不确定性似乎并没有让游客望而却步。

ABTA发言人肖恩·蒂普顿 :“我认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预算不是问题。我重提一下,来这里旅游是个梦幻般的体验,人们不可能每年都去。特别是当你的孩子还小,这可能是一生一次的经历。”

蒂普顿还提醒大家,一旦英国脱欧,人们要注意两个问题。

ABTA发言人 肖恩·蒂普顿 :“首先,您获得国家医疗服务的欧洲健康保险卡,将无法在芬兰使用了,因此您需要购买旅行保险。”

除了保险外,护照有效期也要注意。

ABTA发言人肖恩·蒂普顿 :“检查你的护照,要至少还有6个月的有效期。如果不够6个月,你需要马上去更新。更新手续不需要太长时间。”

另外蒂普顿还建议,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预订旅行套餐总是比较安全的。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