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驻德国大使馆为里根铜像揭幕,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1987年6月,里根总统在东西柏林交界处的勃兰登堡门发表演讲,向时任苏共总书记的戈尔巴乔夫喊话:推倒这堵墙!两年后的11月9日,数万东德市民开始拆毁这堵象征共产极权的柏林墙。周五揭幕的里根铜像,就伫立在美国驻柏林大使馆的阳台上,俯视德国国会大厦及当年柏林墙的位置。

2.  10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指出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人民之后,又在多个公开场合揭露中共邪恶本质,导致中共恼羞成怒,删除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上登载的蓬佩奥讲话。周五,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推文称,蓬佩奥的讲话遭到审查删除,如果中共尊重中国人民,会避免审查制度,让人民形成自己的世界观。这个党和中国人民是不一样的。

3.  针对亿万富翁、前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正在考虑以民主党身份竞选2020总统大选。川普总统周五表示:“他(彭博)不会做好,但我认为,他实际上会伤害到拜登。”彭博今年3月曾表示,自己不会加入选战。但彭博表露出,担心目前的民主党参选人不足以在2020年大选中击败川普。

4.  周五晚(11月8日)纽约帝国大厦会发出绿色和黄色的光芒,以纪念已经播出了半个世纪的著名儿童节目“芝麻街”。为了庆祝这一盛事,“大鸟”的扮演者会亲自到了帝国大厦按下纪念灯光。“芝麻街”于1969年秋季播出,很快就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儿童节目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