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亚洲国际影展开幕 台湾电影成亮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11月7日,加拿大规模最大的亚洲电影节Reel Asian国际影展开幕,两部入选台湾电影的导演来到多伦多介绍新片。
Clean

下半场》(We Are Champions )是台湾近年来少见的动作运动电影,11月9日在多伦多亚洲国际影展举行北美首映。该片讲述一对热爱篮球的兄弟成长的故事。

下半场》导演张荣吉:当初有《下半场》这样一个想法,是看到一个新闻,是关于台湾的高中联赛,上面的标题是“兄弟惜强,场上对决”。就觉得非常有画面感,就是一对亲兄弟他们在场上遇到,他们彼此是什么样的心里的感觉。

该片获今年金马奖多项提名。为了呈现篮球赛的真实感,导演张荣吉启用了20多位新人和素人球员。

《下半场》导演张荣吉:除了挑选一批新演员为这部电影带来能量之外,也为台湾演艺圈注入一批新血。

2019年恰逢多伦多猛龙队夺下NBA桂冠,张荣吉希望多伦多影迷观看时能产生共鸣。

记录片《爱之船》(Love Boat: Taiwan)通过访谈海外青年返台研习团的20多位学员,探讨该计划如何影响海外华人的身份认同。现任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的苏杏娟导演透露,该片缘起于20岁时参与该计划的经历。

爱之船》导演苏杏娟:当你20岁时,离开父母去做任何事情都是有趣的经历。那一次的确大开眼界,体验到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的感受。

影展于11月15日闭幕,期间还将放映《人中之兔》(Bunny Man)等4部台裔新锐导演的短片。

详情可查询:www.reelasian.com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