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欲采取法律行动 中越南海攻防战再升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越南近期对中国南海的“九段线”主张采取了更加严厉的压制措施,越高官近日更放话称不排除采取国际法律行动;中共外交部周五公开回呛,警告越南不要把问题“复杂化”,令中越的南海主权纠纷问题再度升温。

越南副外长黎淮忠近日在河内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暗示,除了谈判外,越南还有其它方法去解决南海纠纷“这些办法有调查、调解、妥协、谈判、仲裁和诉讼等”。

黎淮忠还说:“《联合国宪章》和《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都给我们提供了可以使用这些措施的足够的机制。”

此话被外界解读为越南当局将考虑在国际上采取法律行动,解决与中国在南海主权上的纠纷。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警告说,希望越南避免使问题“复杂化”,并称越南方面如果采取任何有关行动,都将干扰南海的区域和平以及中越两国政府的双边关系。

这场没有硝烟的舆论攻防战之所以再度出现升温迹象。

今年7月中国方面派船进入国际认可的越南专属经济区进行长达一个月的地质勘测以来,中越之间在南海的磨擦就逐步升级。

近期,越南政府对中共政府所划定的南海“九段线”主张采取了更加严厉的反击措施。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梅进勇11月5日扬言,绝对不让“九段线”地图在越南领土上出现。越南相关机构则对发现的九段线地图一律没收、销毁,同时还对相关个人和单位进行处罚。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