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意分阶段取消对中加征关税? 川普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日前,中共商务部对外放风称,美国政府已同意中方提出的分阶段取消关税。随即华府方面即传出鹰派政要纷纷强硬反对这个让步的消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媒体否认了中方的前述说法。

11月8日上午,川普在在白宫南草坪接受媒体访问时明确表示,自己尚未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尽管北京希望他这么做。

他说,美中贸易协商尚未达成协议,谈判仍在进行之中。北京方面希望美国政府能取消部分加征的关税,但他不会照单全收。

川普接着又表示,如果他和习近平能够就美中贸易达成协议,两人会晤地点“可能会在爱阿华州或其他农业州”。

中国商务部日前突然对外放风称,美中已经就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达成协议,美方已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但没有列出具体时间表。

随即有美国媒体也引述未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中美双方将分阶段取消关税视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环,但有待于让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书面形式签署。

路透社7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美国与中国同意取消加征关税作为两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但面临来自白宫及外部顾问的强烈反对。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则在回应媒体质询时坦言:“移除现有加征关税以利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这点目前尚无共识。唯一能拍板的就是川普总统本人,就这么简单。”

若美中能敲定并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外界普遍预期,内容将包括美国承诺取消原订12月15日生效、针对约1560亿美元输美中国货品加征的关税,范围含括手机、笔电和玩具等。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