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10月犯罪率 谋杀案较同期升6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纽约市警局本周(11月6日)释出了10月份的犯罪率情况,虽然整体犯罪率较低,但谋杀案较去年同期上升61%,来看详情。

纽约市警局的最新数据,包含谋杀、强奸、抢劫、重罪袭击、入室盗窃、重大盗窃、车辆丢失案在内的整体犯罪率,截止10月31日,年度同比下降1.8%,来到78,887起,但月度较去年同期上升2.4%,共8,638起。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总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纽约市警局不断取得进展,我们为此自豪。”

今年10月份的谋杀案,较同期增长最多(上升61.1%),共发生了29起,在多个周末连续发生杀人事件,包括曼哈顿唐人街的游民被杀案。

另外枪击案本月下降8.8%,共发生62起,但年度同比呈增长趋势,上升4.5%,共670起。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承认,对明年1月起开始的无现金保释改革有些担忧,该政策可让轻罪嫌犯和非暴力嫌犯,被捕后无需保释即刻释放。

而此次的新闻发布会,在纽约市警局的首个社区中心内举行,外界认为,这预示着,未来警局政策,将更注重拉近社区关系,并且与青少年建立良好互动,将犯罪萌芽扼杀在早期。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