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近况曝光 叹“只能在家看祖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去年连续曝出中共最高法院千亿矿产案卷宗“丢失”黑幕,备受外界关注。近日,网路曝出,崔永元被限制出境,处于半软禁状态超过半年。

推特网友@zhanglucy88于11月7日发帖称:3月份后,因“林清盗卷”,崔永元就已经处于半软禁情形……

帖文附上一张疑为崔永元微信帖文,帖文中崔永元自述:“现在是11月了。从3月开始的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去日本看病不行、去英国开学术会不行、去某国看女儿不行……只能在家看祖国。也不那么生气了、也不那么着急了……思来想去,内心还是个奴才构造。”

去年年底,崔永元连续曝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千亿矿权争夺案中“知法犯法”猛料。崔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审先判,是来自周强的指示。

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三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详细讲述了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而千亿矿权案的原告、凯奇莱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发琦也透露,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

舆论压力下,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直到2月22日,联合调查组公布所谓的调查结果,结论是王林清“监守自盗”。

调查组还称,赵发琦将王林清介绍给崔永元,崔在工作室帮助王林清录制了相关视频,并在网上发布。崔永元在网上发布的最高法院相关副卷材料也来自王林清,相关案卷材料中涉及国家秘密。王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当天还现身央视“认罪”。

今年5月10日,网路流传一则崔永元的视频,视频中崔光头现身,看起来消瘦了不少,只见手拿几颗药丸边吃边说,自己现在每天要吃20多种药,也不觉得特别管用,有时候晒晒太阳,和学生聊聊天挺好。

他还说,“上帝让我走了一会地狱”,视频中注明:“看真人,吃真面,崔永元露面传媒大学食堂!”

当天下午16时30分,崔永元微博上发布声明说: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很后悔,真诚道歉,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他还说,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全力以赴投入教学研究、学科建设,在做学问、做人、培养学生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争取取得成就。谢谢网友们的支持,让我们在爱国敬业、遵规守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多多奉献。

崔永元还把这份声明分两部分贴在推特上,似乎对自己早前揭发中共最高法院千亿矿权卷宗丢失案黑幕表示道歉,但通篇未提该案。眼尖的网友发现,崔永元的声明不到200个字却有3处错别字。

围绕崔永元及最高法院丢卷事件,有美媒分析说,此案是习近平派系原本想利用崔永元爆料“剪裙边”揪出大老虎,结果引起高层官员人人自危,招致他们共同抵抗,而崔因后台硬平安落地,但也自此消声。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