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删蓬佩奥讲话 美驻华使馆发简体中文回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美国驻华使馆在微博贴出国务卿蓬佩奥的讲话,遭中共删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推特上抨击中共进行言论审查。随后,美使馆在推特上用简体中文帖出发言人讲话,回呛中共,引发网友热议。

蓬佩奥(Mike Pompeo)11月8日在柏林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的纪念活动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正在打造一种新的独裁主义,一种这个世界许久未见的独裁主义。”

“中国共产党镇压人民的手段和方法,与前东德的压制可怕地相似。”蓬佩奥说,“我们,我们在坐所有的人,都有一种责任。我们必须承认,自由国家在和不自由的国家进行着一场价值观的竞争。”

他还指出,中共是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胁,美国同中共的冲突,并不是与中国的冲突。这是一场中共及其威权主义与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各国人民之间的挑战。呼吁西方世界共同对抗中共。

美国驻华使馆在官方微博上发表蓬佩奥的讲话,但随即被中共官方删除。引发美国国务院强烈批评。

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推特上发文,怒批中共进行言论审查。

奥塔格斯写道,“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不同的,共产党若是尊重中国人民,就不应采取审查制度,应让人们塑造自己的世界观。”

奥塔格斯的贴文还被译成简体中文,在“美国驻华使领馆US MissionCN”的官方推特上发布。

不少网友纷纷用中文留言说,“敢删老美的帖子,胆子不小啊!”、“七十年从未尊重过,谢谢”、“这个党最怕人民有自己的世界观!”、“这一点都不奇怪,这就是中共”。

值得一提的是,从奥塔格斯抨击中共的推文中,不难看出美国朝野已经把中共和中国人民明确区分开来。

此前,蓬佩奥10月30日晚在纽约哈德逊研究所晚宴上也曾表示,美国长期以来珍惜与中国人民的友谊,但共产党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不是一回事。

“中共政府践踏了中国公民最基本的人权”,蓬佩奥说,我们在香港和新疆都看到了这一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蓬佩奥柏林演讲 专家:新冷战已到 美视中国人为盟军
相关链接:蓬佩奥:美国同中共的冲突 不是与中国的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