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烧肉粽》重新翻拍 蔡淑臻感性谈父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金马影展“4 ✕相识”今天(8日)举办记者会,蔡淑臻、吴朋奉、江沂宸、黄镫辉、张景岚、管罄等众星云集,畅谈拍戏甘苦。

金马影展“4 ✕相识”记者会11月08日举行。图左起为《烧肉粽2019》演员蔡淑臻、导演陈定宁。(黄宗茂/大纪元)

蔡淑臻聊起拍摄《烧肉粽2019》,她分享说:“非常直接的投射到我跟我父亲的情感,我跟我爸爸感情蛮好的,但也曾经有一段时间是我没那么听话。现到我已经长大,我跟我父亲的关系也因为我比较成熟了,所以反过来我照顾他,对于父女相聚时间短觉得百感交集,很在意他的健康,剧中父亲有失智,我希望我爸不会有这一天。”

《随片登台》就是描述导演拍片的剧情,饰演导演的黄镫辉笑说:“感受到新锐导演怎么被制片压榨,然后怎么突围的心境。”被问及将来是否打算当导演?他直说:“先不要,压力太大了!”

金马影展“4 ✕相识”记者会11月08日举行。图左起为管罄、黄镫辉、张景岚。(黄宗茂/大纪元)
金马影展“4 ✕相识”记者会11月08日举行。图左起为《随片登台》演员黄镫辉、管罄、张景岚、导演林亚佑。(黄宗茂/大纪元)

聊起《前世情人的情人》,吴朋奉笑说:“和导演(吴兆钧)第一次合作,第一场戏拍那么久,就有点受不了,后来发现他对细节的龟毛跟我很像,后来很快就知道他的龟毛在哪里,他是一个蛮有感觉的人。”

金马影展“4 ✕相识”记者会11月08日举行。图左起为演员林映唯、吴朋奉、江沂宸。(黄宗茂/大纪元)
金马影展“4 ✕相识”记者会11月08日举行。图左起为《前世情人的情人》 演员林映唯、吴朋奉、导演梁秀红、演员江沂宸。(黄宗茂/大纪元)

《阿嬷的秘密》则是一部慰安妇纪录片,导演杨家云表示,拍纪录片比拍剧情片难的地方在于更随兴,演员默契与演技也要磨到非常真实。

金马影展“4 ✕相识”记者会11月08日在台北举行,众人合影。(黄宗茂/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