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评26条:一国一制 利中多于惠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中共4日发布对台“26条措施”,被认为是统战意图明显,在这个时间点,也有介入影响台湾选举的用意,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今天举办座谈会,与会学者分析,26条是在实施所谓一国一制的概念,利中多于惠台

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 吴瑟致:“整体来说26条里面的相关的措施,尤其针对台商这部分其实是利中多余惠台。”

针对中共4日发布的对台“26条措施”,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8日举办座谈会,分析中共背后的意图为何,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吴瑟致教授认为,26条中有18条都与台商有关,内容上也比31条更具体,但细看可以发现,最后都会演变成利中的措施。

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 吴瑟致:“中国大陆不只是因为中美贸易的格局,因为中国大陆内部的一个经济发展,以及它现在的整个投资环境其实,对台商来讲其实越来越不利的,所以很多的台商其实在很久以前就做好布局,要到东南亚投资以及回台投资,这样的一个布局下,其实大陆也是希望说,能够减缓这样的一个情势,同时能够更加吸引台商再进入到中国投资。”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理事长范世平补充表示,台商必须审慎思考其中的风险,参与中共的5G计划会不会被美国列为制裁对象,投资中国大陆内需产业,是否真的有利可图,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也认为,26条中提到的外交领事保护,就是在意图架空台湾驻外馆处的职权。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 林廷辉:“2018年所提到的这个31条,一直到现在的26条,根本就是在实施所谓一国一制的概念,而不是所谓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概念,所以你看不出来。”

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教授吴建忠则分析,26条中针对教育的部分鼓励台生赴中留学,也是为了解决中国大陆大学招生不足的问题,也能借此统战,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张宇韶表示,中共现正面临资金、技术、人才的断链,26条是与美国提出的台北法案针锋相对,当老共出手,美国就会加倍奉还。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