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泛民议员被捕、约谈 朱凯迪质疑阻区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昨天(8号),香港七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指控涉嫌触犯法律,遭到警察直接或预约拘捕。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质疑,香港政府选择现在检控,是想透过刺激港人,进一步找借口延后,甚至取消区议会选举

香港反送中期间,警察接连进行逮捕行动。8号又传出,七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被指控涉嫌触犯《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遭到警察直接或预约拘捕。

民主派议员 陈志全:“我想说,《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是一条用来保护议员的法例,现在却被政府滥用来控告议员,用来处理议员与议员之间在议会上的冲突,这是荒谬绝伦。”

民主派召集人 陈淑庄:“今天民主派的议员,主要是希望可以阻止一个不符合规程的委员会进行,但是政府居然要拘捕他们,政府是在拘捕一些指出问题的人,而不是处理现时社会问题,是本末倒置。”

24名香港民主派议员随后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对于港府连同警方大规模拘捕议员的行为,感到震怒;民主派则是呼吁香港市民沉着冷静,不要跳入圈套。

民主派议员 陈志全:“昨天是全港市民最伤痛,最愤怒的日子,它(港府)竟然选这个日子去大搜捕民主派的议员,这只不过是想激起更多民怨,甚至令市民用更激烈手法去抗争,这个是居心叵测。”

在香港四年一度的区议会选举前夕,发生这起拘捕事件,朱凯廸就质疑,林郑政府选择现在检控,是想透过刺激港人,进一步找借口延后,甚至取消区议会选举。他更在Facebook表示,相比街头抗争的朋友,议员的付出微不足道,因此更要谨守岗位,尽力为香港人说话,一起重夺香港的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