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团岚献唱贺日王即位 王后雅子感动拭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0日讯】日王德仁5月1日即位以来,陆续举行多项祝贺仪式。9日的“国民庆典”在王宫广场前举办,约有3万人参与,节目包括钢琴演奏、5人组天团“”献唱等,王后雅子感动到流泪。

“国民庆典”活动途中,日王德仁与王后雅子在王宫二重桥附近的石桥现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词说:“我与人民一起再度祝福天王陛下即位。天王陛下即位,新的令和时代开启,我们会谨记天王陛下的心意,打造和平、充满希望、每位国民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花的时代。”

之后,表演名为Ray of Water的祝贺组曲,第1乐章是“海神”,由交响乐团演奏。第2乐章是“彩虹的孩子”,由全盲钢琴家辻井伸行演奏,第3乐章Journey to Harmony由5人组天团“”献唱。

Ray of Water的祝贺组曲的创作,主要是创作人有想到日王德仁长期关注世界的水问题。今天这组曲在演奏时,透过电视萤幕,很多民众看到王后雅子拭泪。

日王德仁致词时说:“即位这半年来,对于许多人士的心意,感到很高兴。这些日子,有很多机会直接与人民接触,我们两人都祈祝大家幸福。”

日王德仁言及内心惦记着受到台风哈吉贝等的雨灾影响的灾民。他说:“在此再度祝人民幸福,也祈愿我国能更向上发展及祈祷世界和平。今天在寒冷的天气中,这么多人来此祝贺我即位,我深表谢意。”

日王德仁致词结束后,很多人摇着手中的祝贺灯笼,高喊万岁。日王德仁伉俪也摇着灯笼以表谢意。

“国民庆典”活动途中,日王德仁与王后雅子在王宫二重桥附近的石桥现身。(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国民庆典”活动途中,日王德仁与王后雅子在王宫二重桥附近的石桥现身。(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