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王德仁即位游行 民众夹道欢呼(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0日讯】日王德仁即位游行“祝贺御列之仪”今天(10日)下午3时登场,东京天候良好、晴空万里,德仁与王后雅子搭乘全新订制的Century敞篷车,沿途接受民众夹道欢呼,两人也微笑挥手致意。

德仁身穿黑色礼服,雅子则以一身白色礼服、再配以王冠及颈链现身。两人在王居宫殿外车厅搭上敞篷车,在多辆黑色汽车及摩托车护送下,现场响起乐声,缓缓离开车厅,前往住处赤坂御所。巡游路线全长约4.6公里,历时约30分钟。

德仁与雅子沿途接受夹道民众祝福,途经东京警视厅、国会议事堂等地方。

游行车队还包括王成员秋篠宫文仁亲王夫妇及首相安倍晋三等座车;这次游行路线跟上一次明仁即位时的游行路线大致相同。

为一睹德仁雅子风采 民众彻夜排队

德仁10月22日完成“即位礼正殿之仪”,原订当天下午要举行的“祝贺御列之仪”,因受台风哈吉贝重创影响,延到今天举行。

东京今天晴空万里,警方动员东京都警视厅等约2万6000人警力,在游行路线周边负责反恐维安,并在上午8时30分起开始进行游行维安预演,安排车队先走一次下午将正式登场全长约4.6公里路线。

日本政府许多机关所在地的霞关,不少直升机也在上空飞行。在游行路线旁待命的警官除了严加注视有无无人机飞行,也随时注视有无可疑直升机。

王居周边部分道路从一早就进行交管。不少日本民众为亲眼目睹德仁与雅子风采,昨天(9日)晚上就到游行路线附近排队。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排在王居前排队人龙前方的34岁民众渡边纯也,来自千叶县野田市。他说,自己从昨天晚上6时就开始排队,“因为是一生一次的机会,想亲眼看见两位陛下并献上祝福”。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游行路线一早就涌现许多前来观看的民众,警方也进行维安戒备最后确认。

日本时间上午8时过后,从千叶县八街市来到王居附近二重桥前的56岁民众小林美惠子说,“太吓人了,已经有这么多人到场了”。上午8时开始启用的随身行李检查站,已经大排长龙,民众遵从警方引导依序进行安检。

小林美惠子说,自己已备妥中午的便当等物品,虽然千叶县日前因为台风侵袭受灾惨重,但观看这种开朗正向的活动,也能因此受到鼓舞,“想靠近一点观看两位陛下的姿态”。

2019年11月10日,日王德仁即位游行,东京天候良好、晴空万里。(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2019年11月10日,日王德仁即位游行。德仁与雅子在王居宫殿外车厅搭上敞篷车后,在多辆黑色汽车及摩托车护送下,前往住处赤坂御所。(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2019年11月10日,警方动员东京都警视厅等约2万6000人警力,在游行路线周边负责反恐维安。(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2019年11月10日,日王德仁即位游行,东京天候良好、晴空万里。德仁与王后雅子搭乘全新订制的Century敞篷车,沿途夹道民众欢呼,两人也微笑挥手致意。(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2019年11月10日,日王德仁即位游行,东京天候良好、晴空万里。德仁与王后雅子搭乘全新订制的Century敞篷车,沿途夹道民众欢呼,两人也微笑挥手致意。(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德仁与雅子搭乘全新订制的日本国产丰田汽车顶级车款Century敞篷车游行。这款Century敞篷车经过原厂改装除去车顶等,全长约5.34公尺、车宽约1.93公尺。原厂在设计车辆时,为了让沿途民众能更容易看见德仁与雅子,Century敞篷车后座座椅比前座座椅高了约4公分。

据日媒《Japanese Nostalgic Car》报导,这部Century敞篷车是日本王室近30年来新车,取代先前仅使用2次的1990 劳斯莱斯(Rolls-Royce) Corniche。除了10月22的加冕典礼外,这辆上空Century也将在2020夏季奥运上使用,而平时则在京都、东京进行展示。

在动力方面,目前并无对外透露,但Century敞篷阅兵车将与一般版本相同,采5.0升V8引擎、电动马达的油电系统,最大马力达到425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